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系列讲座
日期: 2024-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做好我校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的申报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在腾讯群课堂举办“大创”项目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王明高院长主持,创新创业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培训会。此次培训的主讲人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李庆亮老师和王德亚老师、机电工程学院于春蕾老师、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吴星辉老师、外国语学院尹健臻老师。“大创”项目系列讲座持续两天,全校近200名师生参会。

李庆亮老师从“大创”项目申报的关键点入手,强调了创新创业比赛、大创项目对学生大学四年学习规划的关键意义。他指出,创新创业能力至关重要,很大程度影响今后的就业、升学及未来的人生发展。他以自己团队为例,逐步形成了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团队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王德亚老师从“大创”项目申报书的写作切入,针对标题规范、申报书的总体设计思路、技术路线等方面,强调了申报书写作格式的严谨性。引导学生掌握科研方法、学习科研思维、培养科研素养。

于春蕾老师结合申报指南重点,逐一分析十个重点领域中的热点课题与当下“四新”建设的紧密关系,为每个专业学生提供了申报方向,帮助学生理清思路,轻松申报。

吴星辉老师指出本科学生参与“大创”项目时存在的问题,站在学生的角度分析申请“大创”项目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逐一给出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

尹健臻老师以文科生申请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优势为重点,新颖的提出了“文科生如何玩转大创”这一概念。从传统文化与国际影响力的升格、明“文”实“工农医”的项目内核、红旅赛道的同质内容相互借鉴三个方面,帮助文科生破局、找到本专业的天然优势,从而帮助文科生玩转人文社科类的“大创”项目。

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大学生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势在必行。此次系列讲座恰是向大家全方位的解读了“大创”项目的相关政策、申报步骤及写作指导,更好的帮助学生开展“大创”项目的申报及后续工作。此次活动对于打造学校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为全校师生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支持与服务,助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稳步前进。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邮箱:uzz_cxc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