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M赛道)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 2023-10-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M工程创客赛道全国总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派出的3支代表队共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当前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本次CAIM工程创客赛道共分为四个赛项,分别是数智竞技机器人、数字三品、信息技术、机器人应用创新仿真赛项。经过层层角逐,本次大赛共有80多所高校的400多支队伍近1600名优胜选手晋级,争夺国赛最高荣誉。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创设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在创新创业学院的精心指导下,组织各专业学生参赛,综合运用3D扫描、3D逆向修复、轻量化设计、3D打印等知识和技术,最终3只队伍成功入围国赛。在全国总决赛CAIM数字三品赛道,学生秦玉、姚舒靖、耿娜娜组成的队伍获国家级一等奖,薄其航、杜雨菲、孙浩杰组成的队伍获国家级三等奖;在信息技术赛道中,王润芝、史凯文、孙启通组成的队伍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创新实践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邮箱:uzz_cxc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