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枣庄学院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4-03-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我校现组织2024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省创计划)的申报评审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国创计划”“省创计划实行项目制管理,分别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在类别上分为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一般项目两类。

1项目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2项目类别

1重点支持领域项目项目申报参见《2023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研究团队要有效利用高校和社会现有的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大学科技园、技术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研究平台所拥有的一流学科和科研资源积极开展前沿性科学研究颠覆性技术创新实质性创业实践。

2一般项目。重点支持领域外的项目均为一般项目。

   二、参与人员

1.根据学校要求,近三年入职的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以及省自然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等老师原则上必须申报

2.项目原则上主要面向全日制本科一三年级学生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6人要求成员组成基本稳定专业、能力结构较为合理。学院推荐申报的项目,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

3.每位学生同一学年原则上只能参与一个项目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

   三、项目申报

1、申报数量

学校将根据各学院一二三年级学生数量分配最低项目申报数量。详见附件2

2、项目推荐

1项目申请人填写《202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3,经指导教师审阅、指导并签署意见,提交所在学院审核。

2各学院对申报项目组织评审,审查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及研究计划和申请者的能力等,签署学院评审意见,各学院根据初评结果进行排序,填写《202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

3国创计划”“省创计划项目均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立项、网上管理、网上结题待学校评审完毕后纳入学校推荐范围的项目组织大家进行平台填报未纳入推荐的项目不组织申报。

3、提交项目材料

1202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3Word命名方式为评选顺序+项目名称)。

2202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

3邮箱主题:**学院+2024年国创+项目数量。以学院为单位将附件34电子版发至邮箱uzz_cxcy@163.com纸质版签字加盖公章送至综合楼708C

4、项目遴选

学校组织校外相关专家对我校申报项目分类分组进行评审按照专家评审结果择优遴选确定上报的“国创计划”“省创计划项目。

5项目报送

联系人:老师邢老师      联系电话:0632-3786198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4329

附件:

1.2023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参考

2.枣庄学院2024年国创各学院申报最低项目数

3.202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4.202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431日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邮箱:uzz_cxc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